详情信息


12

2019

-

1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旗医院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红旗医院党委于学校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金龙云副院长列席会议,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医学院副校长朱晓冬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梁琦同志主持。

12月10日,红旗医院党委于学校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金龙云副院长列席会议,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医学院副校长朱晓冬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梁琦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一项重要内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直接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本次会议,会前做了认真和充分准备,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流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由办公室主任孙涛同志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党委书记梁琦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根据自己分管工作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责任认领。梁琦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查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实事求是、诚恳善意的批评,推心置腹沟通思想,真诚坦荡提出批评意见建议。

 

 

巡回指导组领导,学校副校长朱晓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对红旗医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红旗医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充实的准备工作;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深刻到位,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充满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家谈出了心声,谈出了对医院的共同期盼,朱晓东副校长希望大家今后能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神聚力,共谋医院发展。

梁琦书记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学校巡回指导组领导、学校副校长朱晓冬同志对医院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的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体现了学校对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全院职工带好头、作好表率,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要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放在首位,把学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履行好自己分管条线的具体责任,管好自己所带的队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守住底线红线,持续转变作风,做到两个维护,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工作的“加油站”,促进班子团结,增进和谐共谋发展。三、要在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抓落实,抓住检视出的重点问题,整改到位,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挖掘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对策、研究措施,攻坚克难,聚焦解难题,不跑偏、不散光,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