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9-06

【专题】“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知识科普

在临床,我们常会遇到很多需要输血的病人,输血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对于轻度输血反应,该停止输血还是继续输血并给予抗过敏治疗?如何正确应对输血反应,一直是临床医护人员所困扰的问题。现将输血常见反应及处理总结如下:

18

2018-01

维乐夫——水溶性膳食纤维

营养科新进维乐夫——水溶性膳食纤维,有快速通便,长期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可用于便秘,糖尿病,肥胖等人群,也适合孕妇及儿童,临床各科室均可应用。

10

2017-08

乳牙迟早要换,还要治疗吗?YES

目前,儿童龋齿患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掉,坏了也没有关系,不用治疗”,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10

2017-08

洗牙真的让牙缝变大了吗 NO

很多人都认为“洗牙”可以让牙齿变白、变漂亮,可同时它也让牙缝变大,牙齿松动了,所以很排斥“洗牙”, 洗牙真的让牙缝变大了吗?答案当然是“NO”。

10

2017-08

麻醉:不只是打一针而已

几乎所有的麻醉医生都曾被问到:麻醉不就是打一针吗?有 80%的人认为麻醉医生的工作“只是在手术之前打一针”而已。其实麻醉手术是个技术活,关系到手术能否顺利进行。

10

2017-08

手术前为什么一定要禁食水?

很多人都不理解,手术前为何要禁食禁水呢?“喝了一杯水,手术取消了”,这种事情在临床上时有发生。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