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信息


10

2023

-

04

【新闻】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悼先烈之英,慰九泉之灵,不忘其血迹,继承其遗志。2023年4月2日清晨,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徐珊老师与学生会主席高鼎坤的带领下,满怀崇敬之情来到北山公园抗日战争暨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血洒丹江、终歼顽敌的民族英雄。



      祭扫仪式由19级麻醉一班曲宏韬主持。低头默哀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学生代表王淦、王雨恬慷慨激昂的发言,号召全体同学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绕碑一周、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一身傲骨,宁死不屈”英勇壮举浮现在眼前,振奋人心、可歌可泣。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历史转折重要时期的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通过本次清明节英雄祭扫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铸就的美好新时代,将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间,也会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撰稿 | 第一临床医学院  徐珊

审核 | 宣统部 武淑华

制作 | 宣统部 綦金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