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信息


14

2022

-

03

【教学】心怀白衣誓 同心共抗疫——临床学子返家乡寒假志愿服务纪实(三)


律回春晖渐,万物始更新。新春佳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各地的疫情防控也面临严峻挑战。临床学子们积极参加家乡志愿服务工作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新时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用青春之火温暖冬日的严寒,用行动守护万家安康。

 

18级临床11班李司毅

 

我叫李司毅,是牡丹江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专业的大四学生。2022年1月8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津城。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集结,为筑牢抗疫防线、守护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我也在第一时间加入“北辰果园新村街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为一名协助核酸采集的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记录并核对我所在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社区的每一名居民都按时完成核酸检测。

 

从白天到黑夜,天气虽寒,但每一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都坚守岗位、齐心协力。我在这次工作中,准时到岗,认真工作,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将个人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才的正确之路。

 

2019级康复二班高淑桐

 

我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康复二班的高淑桐,2022年1月奥密克戎席卷天津,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统一部署,全市立即启动全员大筛,我闻讯马上联系所在街镇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青年志愿者的团队中,迅速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
 
天未亮,我已经按照核酸监测点位安排上岗开始工作,维持秩序,录入居民身份证信息,与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尽职尽责提供服务,默默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历经16个小时的鏖战,于21时我所在的村镇完成第一次大筛任务。此时的我已身心疲惫,但回想到父老乡亲对我们真诚的感谢,以及身为医学生能为疫情防控做些自己的贡献时身上的疲惫全然消失。
 
临近春节,本以为可以有短暂休息共同迎接团圆年的我们又接到了二次筛查的紧急通知,我们整装待发,投身硬钢奥密克戎的战场。三筛,四筛接踵而至,青年突击队也逐渐扩大,更多的大学生朋友们加入了我们,与我们一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信息,为了更多许久未回家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能回家看看,过个健康安稳的团圆年。
 
近日,我又被委派了一项特殊的工作,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看到他们一张张的笑脸,听到他们一声声的感谢,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意义非凡。身为天津人的我,作为医学生的我,都将有义务,有责任守护我们的城,守护我们的家。严寒将散,春暖花开,我们用满腔热血点燃寒冷的冬日,天津加油!

 

2019级康复二班何雪

 

我叫何雪,是牡丹江医学院2019级康复二班的一名学生。春节临近,返乡潮来临,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各大车站疫情防控前线,排查任务繁重。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疫情防控的前列。

 

我参加了恭城瑶族自治县动车站志愿者的工作,我的任务是在车站出站口对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如遇带行程码带星号的旅客做好登记,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配合医务工作者做好核算然后送到隔离点隔离。保证返乡旅客的绝对安全,并提倡网络视频、电话拜年,减少人员聚集情况,让恭城瑶乡的乡亲们能平安过年。

疫情当前,身为牡丹江医学院的学子我以青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在家乡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亮出青春底色,彰显青春担当,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19级康复一班白丹阳

 

我叫白丹阳,是牡丹江医学院2019级康复一班的一名学生,来自天津。因天津津南等地区疫情频发,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地控制疫情,天津市政府组织了多次核酸筛查。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使命。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天津市宝坻区朝霞街道丁家套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汇总、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等。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不给其他人添麻烦。
 

 
也许面对突然的疫情,我们许多人都不能做一些伟大的事,但我们都在尽自己所能,默默付出,都在积极地以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临床学子们将青年责任担于肩,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用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撰稿 | 许晶 王馨悦

审核 | 宣传科 武淑华

制作 | 宣传科 綦金金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