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信息


15

2017

-

08

PT特色治疗项目


    1.脑卒中康复

    利用脑卒中康复的理论基础进行脑卒中的康复评定,开展脑卒中的早期康复以及脑卒中后坐位和站位训练、上肢功能恢复训练、功能性步行训练、日常生活活动训练等内容。

    2.脊髓损伤康复

    应用现代医学技术,使脊髓损伤残疾人最大限度地调动残存的肢体功能,来代偿已丧失的功能,消除和减轻患者功能上的障碍,帮助患者在其身体许可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恢复其生活能力和劳动能力,主要是改善全身各个关节活动和残存肌力增强训练,以及平衡协调动作和体位交换及转移动作(例如:卧位到坐位、翻身、从床到轮椅、从轮椅到厕所马桶等移动动作),以及理疗:利用水疗、光疗、生物反馈等有针对性促进康复,让患者重新参加社会生活,自食其力,成为一个残而不废,一个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

    3.骨折康复

    骨折治疗最终目的是使患者最早的最大限度地恢复功能,任何手术绝不可能是治疗的全部,故康复护理在骨折患者的治疗中占举足轻重的地位。康复护理可以有效地改善和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加速骨折愈合,避免组织粘连、瘢痕形成、肌肉萎缩、关节僵硬等,我科通过护理干预,将康复训练实施于患者整个患病过程中,有计划的对患者在住院期间及院外进行康复护理以达到促进骨折康复和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