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信息


30

2017

-

08

你们最美

“魔镜啊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

你们最美

——献给红旗医院普一科全体护士

“魔镜啊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听着这熟悉的台词,大家一定会想起陪伴我们成长的“白雪公主”,白雪公主的美丽、善良深深印在了每一个人的脑海中。今天我想介绍的主人公也像白雪公主一样善良美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用奉献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她们就是我们普一科可爱的护士们!

身穿洁白的护士服,头戴圣洁的燕尾帽,柔弱的身姿,坚韧的步伐,迎着第一缕晨曦,护士门早早穿梭于病房。每天她们提前20分钟到岗,查看负责病人的夜间情况;华灯初上时,她们还依然忙碌在病房;像小草一样无私的付出,将自己那一抹绿色奉献给了春季,将青春和热情奉献给了护理事业;病房里她们忙绿的身影温暖了患者的心灵。

她们多才多艺,热爱生活。默默付出、理论技能一流的陈晨,踏实肯干的王蕊,坚决执行命令的刘丹,能歌善舞,将科里装饰的如家温暖的王玲,具有绘画、书法、弹琴天赋的张璐璐,学过摄影的黄瑞,天生的主持人林智楠、张宇,温婉如玉的段小庆、姜雪、任爽,集制作与编剧一身的胡宏宇,研究生学霸康宁,能工巧匠刘超。她们不但有白雪公主一样美丽的容颜,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病房的灯不亮了,卫生间的下水堵了,被服坏了,天棚漏水了,危难时刻,她们冲锋在前;暖气跑水了,电视打不开了,空调不热了,门锁坏了,窗户关不严了,病人没地方住了,病人家属不见了,病人便溺在床上了……职责工作之外她们还承担着繁琐的杂事,但她们没有怨言。

普外科急危重病人多,病人病情复杂多变。今年初七上班后,连续三天每天收住患者都在20位以上,病房患者多达90余人,且老年病人居多。面对突然增加的工作量,为了病人的康复,为了医院、科室、病人的安全,她们早来晚走,加班加点地担起了重任。为呕血患者灌肠时,患者将血和大便喷溅到护士身上,她们来不及更换衣服,坚持将患者处理完,赢得患者的理解和尊重;面对病人的不解和误解时,她们总是和颜悦色,春风化雨;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她们没有丝毫的厌烦,用激情迎接着每一天,用热情迎接着每一位患者。

这就是普一科的白衣天使们,如果说有人再问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我想那一定是你们,我的天使!

普一科 宁美